close

(菲比於2013年9月生平第一次到訪迪士尼
是在美國佛州的Walt Disney World)

要說我們這一世代幾乎都是看迪士尼卡通和電影長大
這句話應該不為過吧?
看到後來都不想長大了啊
菲比我也是從小就對迪士尼有無限的夢想和幻想
知道有美國暑期打工後就一直等著迪士尼
但就是這麼剛好,我好不容易升上大學一年級擁有申請資格後
迪士尼當年開始停招台灣區學生
雖然很難過很失望,我還是不放棄定期到迪士尼官網查看最新消息
今年暑假,我一如往常抱著沒有很大的期望但還是看看的心情
打開了迪士尼的網頁
迪士尼居然重新開放台灣學生的申請名額了!!!!!!
等了三年,就在我即將畢業前夕!!!!!
當然二話不說開始了我的申請程序啦!

首先,我是在Disney Careers這裡搜尋資訊的
這裡提供你搜尋全世界迪士尼的工作資訊
在迪士尼的工作機會裡面
有提供國際學生參與的Disney International Program
有興趣的人可以多看看裡面有什麼樣的工作內容和申請資格
目前我看到台灣學生可以參與的應該是只有Disney J1 Cultural Exchange Program
這項計劃和大家常聽到的美國暑期打工Work and Travel Program是一樣的
僅限18-28歲大學或研究所在學生(含應屆畢業生)參加
點進去之後,請一定要詳讀上面的資訊須知
確定你符合資格並且也真的很想去
接著,按下Apply,就開始申請啦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所經過的流程
Disney官網直接申請報名—Disney通知書審通過,參加面試(Disney人員來台北)—面試通過
就這三個,一切都是自己申請的
沒有透過任何代辦,也沒有經過他人協助

按下Apply之後,它會請你創造一個網路帳戶
這個網路帳戶是你在後續申請和面試程序需要用到的
帳號就是你的Email
(*請注意,這個Email是以後你收發Disney信件的主要Email
請避免留容易被擋信或是很多垃圾郵件的信箱
以免到時候會有收不到迪士尼的信,錯失資訊的情況)
接著,按步驟填寫裡面所需要寫的資料
這真的會花很多的時間
光填資料大概要最短半小時
也有人寫到一小時
填到快完成時,它會請你附件附上你的Resume/CVCover letter
幾乎沒有格式限制
但只要上網Google一下就會大概知道美國的Resume/CV大概會是什麼形式
和台灣會有點不一樣
大概是建議只寫一頁,最多不超過兩頁
而很多人會問,什麼是Cover letter
Cover letter是當雇主還打開履歷之前,會先看你的Cover letter
你的Cover letter上必須精簡扼要寫出你的特色和優點
說服雇主,引起雇主的好奇心
讓他願意打開你的履歷,進一步了解你是怎麼樣的人?適不適合他們公司?
如果雇主看完你的Cover letter後
連你的履歷都沒有興趣打開來看
那你就直接
Cover letter基本上是有一定的格式的
頁數僅一頁,所以才是精簡扼要
由於Resume/CV 和 Cover letter 我沒辦法貼上範本給大家看
建議大家可以上網googel,會有很多範本

在申請程序開始之前
***強烈建議大家先把Resume/CV和Cover letter用word打好
(為了避免跑版我還有轉成pdf檔)
再開始申請程序
因為這兩樣東西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打出來的
才不會到時候好不容易辛苦完成前面所有關卡
卡在這兩個東西,後來電腦關了又要重新申請啦!

接下來的過程我用時間表整理給大家參考
-8/16 完成所有程序,寄出申請
-8/26 Disney來信,詢問是否能參加10/20台北面試
-9/30 Disney來信,通過書面審核,安排面試
-10/20 Disney人員來台,於台北實踐大學進行說明及面試
-11/2 Disney來信,正式錄取,後續文件申辦


目前我進行到錄取通知後的文件申請和辦理
一切都還是靠自己
有人是透過代辦,那就要額外付代辦費給代辦公司
但如果你英文能力夠,知道怎麼辦理文件
參加Disney這個計畫也可以不用透過代辦公司
也就是 0 代辦費
***請注意喔,不是每個美國暑期打工度假都可以這樣不透過代辦公司的***
迪士尼之所以可以,是因為他們本身就是自己的Sponsor
他們可以核發DS2019給學生
因此,要不要透過代辦,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是自己的選擇了
菲比我在這段期間遇到很瞎的代辦
台灣現在也只有那間
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上網查詢
在這裡就不說了
他們做的某些很瞎的事情待我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說明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
很多人可能也會想問費用的問題
這些麻煩大家都等我下次po迪士尼的文囉
應該就是我完成所有程序只剩下買機票的時候啦
最後再送大家一張我當年的迪士尼煙火照
想到以後可以天天看迪士尼就真的超興奮的啦

 

最後小小來打個廣告

如果不小心手滑可以往下連結打開菲比的臉書粉專

以後會多多分享迪士尼暑期生活照片跟PO文ㄎㄎ

菲比尋常 Phoebelicious

arrow
arrow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